佛乘宗由来

千千万万年以来,无量佛国净土的一缕因缘……

在太阳系一颗名为地球的星球,一位圣号 妙空的头陀行者,乘着中华文化与佛法奥义而来,

在娑婆再次种下本性成佛的法统因缘,

在万物心灵之中,再次开枝散叶,共创名为地球的大自在佛国净土。

 

佛乘宗缘起


  怒江,发源自念青唐古拉山,翻腾怒吼,一路穿越西藏奔流进入云南。在靠近缅甸交界处,有一个不知名的小村,村上有一个渡口,人马平时靠着竹筏才能渡江。某日滂沱大雨过后,水势湍急,竹筏在巨流里飘荡,顷辄翻覆,人人为抢竹筏渡江,剑拔弩张,几乎发生械斗。

  此时一位修头陀苦行的游方僧路过此地,看见双方这种情形,为了渡江,争得你死我活,心中大悲之心不觉油然而生,老僧人伸出手朝着江面那头一指,立刻化出一条几丈宽、几十丈长的大桥,对着大家说道:「大伙就走那桥过去就行了!」这么一指,立刻轰动了群众,双方数百人马当下皆能顺利通过,这名老僧人就是「妙空菩萨」。

  妙空菩萨显现圣迹的故事,很快地传到九岁时罗绍贤的耳里,心中不免神往……

 

佛乘宗大纪事


 

佛乘宗简介


  缘道祖师以 妙空菩萨所授立论为基,认为这项珍贵法门,所谈所修皆是最究竟之实相真理,证悟自性法身,由凡位直至成佛即生成就之圆顿法门。与《妙法莲华经‧方便品》佛告舍利弗:「如来但以一佛乘故,为众生说法;无有余乘,若二、若三!一切十方诸佛法亦如是。」之唯一佛乘义理契合,因此命名为「佛乘宗」。

  人间净土或世间净土的观念,这只有到达佛法本质的皮毛,佛乘宗是一个菩萨僧团,佛乘宗 历代祖师慈悲传下大法,提倡【唯有心的净土才是真正的净土】,将艰深难懂的佛法,用现代语言和现代科学的观念,以实修实证的科学方式来验证当年 世尊所传的佛法,并将佛法落实在以【唯心净土】为本的生活上,用心关怀着法界宇宙之万物万相,秉持佛乘宗「念念不离众生,法法不离自性」之核心价值,将千圣不传之密法重现娑婆,改变人类社会为人佛合一、互助和协、安和乐利的大同世界。

 

佛乘宗四大弘法原则


 佛教世间化
  佛乘宗认为佛教世间化,是把佛法深入到每一个家庭,深入到每一个人的生活裡面去,众生平等,大家都平等的可以在世间修证成就。

■ 佛法生活化
  无论在家居士、男女老少或出家众,佛乘宗都有实用的法门给大家在生活中修,而且不拘行住坐卧语默动静,随时随地都可以修,这就是佛乘宗的佛法生活化。

 佛学科学化
  佛乘宗认为要把佛学与现代自然科学完全融会贯通在一起,用佛法来研究人体生命科学,造福人类社会,让大家都可以健康长寿。

 佛制现代化
  佛乘宗认为一切制度,要按照时代的演变,随世界各地风土环境之因缘,採取中庸作法来订定现代化的佛乘宗制度。

 

佛乘宗四大弘法目的


 以佛教佛乘宗教义之绝对真理,统一宗教、哲学、科学对宇宙与生命最高理、事之认知诠释,使人类有一个正确的宇宙观与人生观,进而指导开拓人类文化发展新的理路。

 以佛乘宗超科学的科学知识,帮助人类瞭解自然、改变自然、运用自然、征服自然,以增进全体人类之福祉。

 以佛乘宗弘法四原则淨化人类身心,重建人类社会之物质、精神文明及社会伦理,提高人类生活品质、道德水准,改变人类社会为人佛合一,互助和协,安和乐利的大同世界。即十法界一如、十大一如的世界。

 以佛乘宗八大加行、九段禅功之修行大法,开发人体生命身心大能及宇宙能,使人人能信佛、学佛、即生证道成佛,普度法界众生。

 

佛乘宗志业


 文化教育:弘扬佛乘宗教义,从事文化、教育活动,加强国内外宗教学术文化的交流,建立唯心净土。

 慈善救济:积极办理各种慈善救济和祈福法会,净化万物心灵,安定人类身心。

 弘法利生:创设国内外道场,普及佛乘大法,共创安和乐利的大同世界。

 生命研究:研究发展人体生命科学,实修实证开启人类生命大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