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乘宗第二代宗師 緣聖宗師簡介

佛乘宗第二代宗師  緣聖宗師簡介

每天,為了眾生的幸福和自在而默默祈福著……
每天,為了修煉可以救助更多眾生的道行而默默努力精進著……
每天,為了讓眾生都能回歸淨土,而立志將佛乘大法傳遍全世界……
每天,因為為眾生做的事情太多,常常睡得很少……
每天,因為關懷太多眾生,常常耗費許多身心精神……

每天持續著每天,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……
始終所有的身心都為著謀求眾生的喜樂而活著……
這就是我們的師父
緣聖宗師

生平略傳

台灣彰化人,秉性仁慈,學生時代即投入慈善公益,十八歲於新店碧潭結識 緣道祖師。經 祖師啟發善慧,鼓勵其先後參學佛教顯、密各宗,並進入「華嚴專宗」佛學院潛修。二十五歲蒙第一代 妙空菩薩、第二代 緣道祖師親授佛門最高之戒律「無相大戒」,跟隨 緣道祖師弘法幾十年。


自民國65年起與 緣道祖師先後創立「永和大自在禪林」「大乘禪功」「大覺佛堂」「中華民國大乘禪功學會」,民國80年與 緣道祖師在臺灣正式創立「佛乘宗」,於臺北市八德路成立「中華民國佛乘宗學會」。

民國81年 緣道祖師親自授記 緣聖宗師承接宗門法統。

民國82年8月 緣聖宗師正式承傳宗門法統,為遵循 緣道祖師於「佛乘宗學會」成立時所揭櫫十項弘法要點,擔負起佛乘宗弘法之重責大任,緣聖宗師並於同年10月現出家相後,開始閉關潛修十八年,以利接引四眾。

民國92年10月於臺北市明德路成立「財團法人佛乘宗基金會」,積極辦理文化教育、慈善救濟、弘法利生、生命研究四大志業。

歷經十餘年的奔走與尋覓,民國96年終於覓得一方佛土,緣聖宗師賜名「清涼佛國 大自在山」,積極培育實修實證利益眾生的大修行者。

民國99年間,視弘法因緣成熟,正式出關廣利有情,誓言將 歷代祖師之訓示,以佛乘宗殊勝修行法門,引領人類社會進入一個劃時代的新紀元,完成 緣道祖師示現娑婆、弘法利生之大業。

 

思想與理念

緣聖宗師開權顯實的心法講述,不只可以安住現代人焦躁不安的心靈,更啟發了我們內在的覺觀與佛性。宗師以絕對的真理、超然的宇宙觀,提供了現代人,一個重新審視人生的面向,幫助我們建立正確的生命觀與人生觀。開示內容,是現代人安身立命之所依,更是有心修行者的指南。


  

  現今這個時代,雖然文明與科技日新月異,但是,道德倫理崩壞、精神文明失落,已是不爭的事實。不斷地向外追逐的人們,內在並沒有豐富的精神世界,享受了富 裕的外在物質,心靈卻是空虛貧瘠!長期以往,人心飄盪無所依止,身心早已失衡了……。奔波忙碌的現代人,急切地想要安住焦躁不安的心;迷惘無所依的人,想要尋找內在的心靈;追尋自我存在的人,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與價值。在這個外華內虛失衡的年代,佛法的真理與智慧,躍然而出,彰顯出祂的重要與美好!

  緣聖宗師慈悲為懷,一心所繫,唯【眾生身心之和諧、生命之提升】,緣聖宗師曾於2010年至2011年期間,以「發菩提心」「調心」「如何進入佛法的世界」三個主題,舉辦了多場佛學講座,以實修實證之證量,善巧方便,為佛乘弟子及一般大眾結緣開示。

 

悟性

  緣聖宗師依憑宿世慧根,自幼對生命中之「生死」早有啓蒙,某日聽到叔父播放一首歌曲【輪迴】,詞曲觸動她的心靈深處。叔父一句話:「妳這輩子來,為誰辛苦?為誰忙?」讓年僅十四歲的 緣聖宗師泣不成聲,以此因緣步上追尋心靈解脫的道路。

 

傳承潛修

  緣聖宗師於 緣道祖師涅槃前授記承傳宗門法統,並現出家相,以利接引四眾。為完成弘法使命,深知唯有實際證得佛果,才能真正自度度人,轉動法輪,為此願心,於台灣、美國閉關修行十八年。

 

普度十方

  法師弘法度生沒有時空的距離,不僅度化有形眾生,更要度化十法界無量眾生。閉關期間,緣聖宗師仍隨緣度眾,法輪常轉。為讓有形眾生好修行,並且三次於永和舉辦焰口法會,度化無數無量無形眾生,以法身的能用,普施十方,超拔眾生,真正做到慈悲平等。

 

 

緣聖宗師十大願


一、籌設佛乘宗基金會。

二、積極成立國內外道場以弘揚本門修行功法,利益眾生。

三、籌建【大自在王佛禪寺】成就眾生慧命。

四、設立本門學術傳播文教系統、出版本門書籍刊物。

五、提昇弟子修持道行。

六、加強國內外各宗教學術文化交流。

七、積極辦理慈善救濟志業。

八、設立人體科學研究中心,以突破自然之限制。

九、辦理佛乘宗各地道場佛法研習班。

十、整頓結合國內外原有道場,加強教化訓練提昇道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