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乘宗由來

千千萬萬年以來,無量佛國淨土的一縷因緣……

在太陽系一顆名為地球的星球,一位聖號 妙空的頭陀行者,乘著中華文化與佛法奧義而來,

在娑婆再次種下本性成佛的法統因緣,

在萬物心靈之中,再次開枝散葉,共創名為地球的大自在佛國淨土。

 

佛乘宗緣起


  怒江,發源自念青唐古拉山,翻騰怒吼,一路穿越西藏奔流進入雲南。在靠近緬甸交界處,有一個不知名的小村,村上有一個渡口,人馬平時靠著竹筏才能渡江。某日滂沱大雨過後,水勢湍急,竹筏在巨流裡飄盪,頃輒翻覆,人人為搶竹筏渡江,劍拔弩張,幾乎發生械鬥。

  此時一位修頭陀苦行的遊方僧路過此地,看見雙方這種情形,為了渡江,爭得你死我活,心中大悲之心不覺油然而生,老僧人伸出手朝著江面那頭一指,立刻化出一條幾丈寬、幾十丈長的大橋,對著大家說道:「大夥就走那橋過去就行了!」這麼一指,立刻轟動了群眾,雙方數百人馬當下皆能順利通過,這名老僧人就是「妙空菩薩」。

  妙空菩薩顯現聖蹟的故事,很快地傳到九歲時羅紹賢的耳裡,心中不免神往……

 

佛乘宗大紀事


 

佛乘宗簡介


  緣道祖師以 妙空菩薩所授立論為基,認為這項珍貴法門,所談所修皆是最究竟之實相真理,證悟自性法身,由凡位直至成佛即生成就之圓頓法門。與《妙法蓮華經‧方便品》佛告舍利弗:「如來但以一佛乘故,為眾生說法;無有餘乘,若二、若三!一切十方諸佛法亦如是。」之唯一佛乘義理契合,因此命名為「佛乘宗」。

  人間淨土或世間淨土的觀念,這只有到達佛法本質的皮毛,佛乘宗是一個菩薩僧團,佛乘宗 歷代祖師慈悲傳下大法,提倡【唯有心的淨土才是真正的淨土】,將艱深難懂的佛法,用現代語言和現代科學的觀念,以實修實證的科學方式來驗證當年 世尊所傳的佛法,並將佛法落實在以【唯心淨土】為本的生活上,用心關懷著法界宇宙之萬物萬相,秉持佛乘宗「佛教世間化、佛法生活化、佛學科學化、佛制現代化」之宗風核心價值,將千聖不傳之密法重現娑婆,改變人類社會為人佛合一、互助和協、安和樂利的大同世界。

 

佛乘宗四大弘法原則


 佛教世間化
  佛乘宗認為佛教世間化,是把佛法深入到每一個家庭,深入到每一個人的生活裡面去,眾生平等,大家都平等的可以在世間修證成就。

■ 佛法生活化
  無論在家居士、男女老少或出家眾,佛乘宗都有實用的法門給大家在生活中修,而且不拘行住坐臥語默動靜,隨時隨地都可以修,這就是佛乘宗的佛法生活化。

 佛學科學化
  佛乘宗認為要把佛學與現代自然科學完全融會貫通在一起,用佛法來研究人體生命科學,造福人類社會,讓大家都可以健康長壽。

 佛制現代化
  佛乘宗認為一切制度,要按照時代的演變,隨世界各地風土環境之因緣,採取中庸作法來訂定現代化的佛乘宗制度。

 

佛乘宗四大弘法目的


 以佛教佛乘宗教義之絕對真理,統一宗教、哲學、科學對宇宙與生命最高理、事之認知詮釋,使人類有一個正確的宇宙觀與人生觀,進而指導開拓人類文化發展新的理路。

 以佛乘宗超科學的科學知識,幫助人類瞭解自然、改變自然、運用自然、征服自然,以增進全體人類之福祉。

 以佛乘宗弘法四原則淨化人類身心,重建人類社會之物質、精神文明及社會倫理,提高人類生活品質、道德水準,改變人類社會為人佛合一,互助和協,安和樂利的大同世界。即十法界一如、十大一如的世界。

 以佛乘宗八大加行、九段禪功之修行大法,開發人體生命身心大能及宇宙能,使人人能信佛、學佛、即生證道成佛,普度法界眾生。

 

佛乘宗志業


 文化教育:弘揚佛乘宗教義,從事文化、教育活動,加強國內外宗教學術文化的交流,建立唯心淨土。

 慈善救濟:積極辦理各種慈善救濟和祈福法會,淨化萬物心靈,安定人類身心。

 弘法利生:創設國內外道場,普及佛乘大法,共創安和樂利的大同世界。

 生命研究:研究發展人體生命科學,實修實證開啟人類生命大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