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乘宗 歷代祖師和 宗師

 

第一代祖師 妙空菩薩


  妙空菩薩為法身佛直接應化而來,於娑婆世界傳下即生肉身成佛的大法,以普度眾生。老祖師一生奇特,早年曾於昆明圓通寺出家,之後離開寺廟苦修頭陀行。

  老祖師虛懷若谷,不以自己為佛乘宗第一代祖師,而是尊 大自在王佛為第一代祖師,終其一生,不接受眾生的供養,不食人間煙火,是一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聖僧。

  民國39年,妙空菩薩認為應化因緣已滿,乃將佛乘宗第二代祖師的聖職傳予 緣道祖師,三年後以身化成光圈入常寂光淨土。

 

第二代祖師 緣道菩薩


  緣道祖師,俗名 羅雷,原名紹賢,字雲風,雲南鎮康人,十四歲皈依 妙空老祖師學佛,年輕時遭遇了大時代的驟變,參加對日抗戰,為國為民,顛沛流離,曾任雲南省議員。民國42年自泰緬邊境輾轉來到台灣,受到當時政府熱烈歡迎,兩年後卻因白色恐怖蒙冤入獄。

  緣道祖師不怨天尤人,並感恩 老祖師的安排,於獄中日夜苦修,殆無虛日,民國47年竟於環境如此惡劣的獄中證得菩提,化人間煉獄為淨土。而多年為人構陷入獄的不明之冤,終於在民國100年獲得政府頒佈一只回復名譽證書,得到了平反。

  緣道祖師一生為護持佛乘大法,三次幾乎失去性命,尤其在出獄前,於獄中藥物中毒,雖然以個人的道行將餘毒排出,但肺部組織已大半被破壞,因此,後半生深受此苦。祖師曾說:「在我修得最好時,隨時都可以前往任何一個佛土,即使中毒之後仍可做到。但我拼著不成佛,也要把法傳下來。」

  緣道祖師畢生致力於傳下佛乘大法,曾言:「我一生遵行門規,只要為了眾生,我什麼都能捨。」並勉勵弟子:「生活要跟乞丐比;道行要跟諸佛菩薩比。」「人生最富有的是有殊勝法門可以修行,最幸福快樂的是即生可以成佛。」祖師圓寂前,特別將佛乘宗弘法之重責大任交付予 緣聖宗師,期勉全體門人遵行門規,群己和協,發揮犧牲奉獻、無我為人之精神,完成此一劃時代救度眾生之大業!

 

 

第二代宗師 緣聖宗師


  緣聖宗師於 緣道祖師涅槃前授記承傳宗門法統,並現出家相,以利接引四眾。為完成弘法使命,深知唯有實際證得佛果,才能真正自度度人,轉動法輪,為此願心,於台灣、美國閉關修行十八年。

  法師弘法度生沒有時空的距離,不僅度化有形眾生,更要度化十法界無量眾生。閉關期間,  緣聖宗師仍隨緣度眾,法輪常轉。為了讓有形眾生好修行,並且三次於永和舉辦焰口法會,度化無數無量無形眾生,以法身的能用,普施十方,超拔眾生,真正做到慈悲平等。

  緣聖宗師誓言將本著 歷代祖師的訓示,以佛乘宗殊勝的修行法門,引領人類社會進入一個劃時代的新紀元,完成 緣道祖師弘法利生的大業,實現佛乘宗「提高生活品質,實現人佛合一」的願景,秉持佛乘宗「關懷地球生命、淨化人類身心,創造唯心淨土」的核心價值,定能將千聖不傳的密法弘揚法界,重現娑婆。

 

佛乘宗四大弘法目的


一、以佛教佛乘宗教義之絕對真理,統一宗教、哲學、科學對宇宙與生命最高理、事之認知詮釋,使人類有一個正確的宇宙觀與人生觀,進而指導開拓人類文化發展新的理路。

二、以佛乘宗超科學的科學知識,幫助人類瞭解自然、改變自然、運用自然、征服自然,以增進全體人類之福祉。

三、以佛乘宗弘法四原則淨化人類身心,重建人類社會之物質、精神文明及社會倫理,提高人類生活品質、道德水準,改變人類社會為人佛合一,互助和協,安和樂利的大同世界。即十法界一如、十大一如的世界。

四、以佛乘宗八大加行、九段禪功之修行大法,開發人體生命身心大能及宇宙能,使人人能信佛、學佛、即生證道成佛,普度法界眾生。

 

佛乘宗四大弘法原則


一、佛教世間化
  佛乘宗認為佛教世間化,是把佛法深入到每一個家庭,深入到每一個人的生活裡面去,眾生平等,大家都平等的可以在世間修證成就。

 

二、佛法生活化
  無論在家居士、男女老少或出家眾,佛乘宗都有實用的法門給大家在生活中修,而且不拘行住坐臥語默動靜,隨時隨地都可以修,這就是佛乘宗的佛法生活化。

 

三、佛學科學化
  佛乘宗認為要把佛學與現代自然科學完全融會貫通在一起,用佛法來研究人體生命科學,造福人類社會,讓大家都可以健康長壽。

 

四、佛制現代化
  佛乘宗認為一切制度,要按照時代的演變,隨世界各地風土環境之因緣,採取中庸作法來訂定現代化的佛乘宗制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