缘道祖师百年圣诞纪念会-#2昆明初见明师

妙空菩萨神龙见首不见尾,每次约见 缘道祖师,都要求祂要将上次所传之心要,一字一句的背出来,心要背不出来,下场就是罚跪。华亭禅寺前方是一处 老祖师传法予 缘道祖师之地。

 

昆明初见明师
  末法时期,菩萨投胎转世于五浊恶世,犹如凤凰振翅纵入火海。他们气度恢宏,威仪自在,出污泥而无杂染,心光灿耀,为三世诸佛之顶严。这样的神僧 妙空菩萨正游化人间,等待与 缘道祖师相见的殊胜因缘。
  妙空菩萨是一位奇僧,是法身佛应化而来,具有广大神通。祂一辈子不住庙不盖庙、不怕雨也不生病;不吃不喝,不食人间烟火。祂不剃头、不剪发、不束发,身上散发着一股清幽的檀香味。行踪飘忽,名声显赫,但又特立独行,要给你看,你就见得着祂;不给你看,上山下海也找不着。
  缘道祖师九岁时,就听闻 妙空菩萨在云南显现一指化桥的圣迹,心中神往,但当时因缘尚未俱足,两人始终缘悭一面。十四岁时,缘道祖师在昆明念中学,一日听说 妙空菩萨在邻村出现,心中大喜,便约了两、三位同学去找这位老菩萨。直到傍晚,同学都累了乏了便放弃寻找,但 缘道祖师决定自己一人继续找下去。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,也是因缘成熟,缘道祖师竟然在一座山洞中,看见一位老和尚正在那儿打坐。
  缘道祖师左等右等,实在等得不耐烦了,看见地上有根树枝,一时顽皮心起,捡起了树枝想把老和尚敲醒。妙空菩萨霎时睁开了眼睛说:「我等你来已经很久了。」这下 缘道祖师就好奇了,问道:「我们素不相识,你怎么会认识我?」妙空菩萨听了,捋了下白白的胡须,把 缘道祖师的身家背景说得一清二楚,这让 缘道祖师更是惊讶,好生佩服,接连问了好多问题,妙空菩萨就像一部活字典,有问必答,什么问题都难不倒祂。妙空菩萨两眼盯着 缘道祖师问:「怎么样?要不要做我的徒弟?」
  缘道祖师一听,立刻摇摇头:「不要,我不想当和尚。」脸上现出为难的神色,妙空菩萨心如闪电,立刻看穿 缘道祖师的念头,伸手朝空中一划,空中出现一个景象,那是 缘道祖师九岁时有次跟同学打架,之后被罗大老爷脱光衣服、吊起来打。那画面竟然像3D电影在空中播放,看得 缘道祖师都惊呆了!
  眼前这老和尚根本不是普通人,没有人能把过去的事在空中显化出来,但现下看到的是那样真实,叫人不得不信。缘道祖师对 妙空菩萨彻底心服口服,当下就磕头拜师,皈依在 妙空菩萨门下,法名「缘道」。此次会面,也是佛乘宗在娑婆世界创宗的开始,缘道祖师成为 妙空菩萨在此世间唯一的嫡传弟子。

待续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师恩照大千 功德大圆满
愿共同发菩提心救地球
~缘圣宗师

 

活动时间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动地点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禅寺

南投县竹山镇福兴里鲤南路172-99号